close


有陣子沒認真發香港文,太多瑣事分散心思,很幸運春節旅遊遇到人潮的情況,才能獲得規劃外的行程。原本像觀光客一窩蜂,跑去人擠人的景點或餐廳湊熱鬧,幸好友人當導遊,有幸能深入香港居家生活,深刻體會不同文化的趣味。

通心粉早餐  

內行人才知道的英記粉麵餐廳,主食是意大利粉和通心粉,就是台灣的意大利麵與通心麵,最大不同都是煮成湯麵,喜歡意大利Q彈口感的我,湯的意大利麵別有一番風味,切丁的火腿丁加高麗菜襯托出麵條的甜味。

 

店內很擁擠,桌位都直接擺在門口,就是很傳統香港的阿姨,伯伯會去吃的餐廳,他們早點都吃這一味,沒想到這邊也有古早味,兒時金剛芭比媽最愛炸包肉餛飩給我們下課後當零食,英記竟然吃的到,邊吃雲吞,在早晨的異鄉邊想念著阿母。

 

旁邊緊連著多家道地港飲小吃,口味一流,但價格比有知名度的飲茶店便宜一些,我們真是賺到囉,由於這家小店只有當地居民才知道,很少有旅客前往,坐一旁的客人都是香港朋友,有一位90高齡的爺爺,看見我的法拉利超級驚訝的問電輪打哪裡來?我回答台灣,他超級開心,不斷用很深的港話跟我聊天,彼此一直雞同鴨講,直到我用手勢比了拍照好嗎?他立刻答應,脫下帽子,丟下雨傘很正經跟我合照,好可愛的爺爺!!

 

這趟旅程多段的插曲,都成為分享文中美麗的記憶,爺爺很感嘆的說,妳怎麼這麼年輕就坐輪椅,我笑笑的對他說:it's ok,哈哈 但他聽不懂英文

此頓早餐消費:大碗的義大粉或通心粉內用15港幣,但外帶16元港幣(我想是碗筷的成本吧)/炸雲吞1個1.5角/鳳爪/鮮蝦河粉/叉燒包/公仔麵大約15-20港幣一份
地點:由於這住了很多年邁的民眾,為了不打擾他們的生活品質,金剛芭比就不公開交通與地址囉,請見諒

arrow
arrow

    金剛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