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香港遊,體驗了露天雙層巴士(如圖中右上角),飽覽香港夜的美,那次旅遊有六位壯丁男同學,大家輪流抱啊扛啊,依然有體力玩到半夜,此次金剛芭比心臟沒那麼大顆,盡量不離開法拉利的原則為景點選擇。

香港太平山纜車  

由於知道雙層巴士沒人抱,必定上不去,因此又勤奮做了功課,如果讀書有那麼努力細心,應該早就哈佛畢業囉,嘿嘿~在台灣就先寫信去周大幅經營的巴士公司詢問除了露天巴士,是否有無障礙巴士可以上山頂纜車站?一周內對方就回應15C的冷氣巴士,有無障礙斜坡,電輪與娃娃車都能輕易上車喔。

溫馨提醒-15C巴士跟露天巴士等候的站牌不同,但都位於同一排,所以要注意一下喔,由於上山的路程些許彎曲,司機技巧好到翻,幾乎都直角甩尾轉彎,輪椅族娃娃車與老人家,請記得扣上安全帶坐穩。

抵達山頂纜車站,又被人潮嚇到,上百人擁擠排隊,感謝服務人員又讓我快速通關,安排一節車廂先抱上車,再合力扛電輪,原以為電輪的體積與重量上不了香港的小火車,也就是太平山的纜車(如圖右下的車廂),有三格階梯外加合身門寬,但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,環境阻礙與困難,又是靠人彼此互相幫忙迎刃而解。

溫馨提醒-纜車在爬行的途中,大約有25-30度的傾斜,如有老人或行動不便朋友,記得要坐穩扶好,因很多內地的朋友爭先恐後搶座位,大家都很想搶好位置拍夜景,實在很想給他白眼,礙於大家都是觀光客,以和為貴囉。

順利抵達太平山廣場後,廣場有賣手工飾品跟伴手禮,還有擠滿人的餐廳,但此時又遇一個關卡,來太平山的朋友們,大多會順便買票上凌霄閣參觀,是至高點,有一個平台可以拍照與望遠鏡觀看夜景,但活生生只剩下一台手扶梯,一般人直接搭乘很方便。

金剛芭比只能望著手扶梯嘆氣,此刻遇到一位保全叔叔,立馬向前求救,印象中多年前我上去過凌霄閣是搭乘電梯,但保全說沒電梯,被我盧到想起來,在類似逃生門的角落,暗藏一台無敵小升降梯,只能容下保全與我,當我與大叔獨處在1坪大的電梯內,他跟聊到女兒在東華大學當老師,果然知道台灣遊客,他又更親切囉~

這趟旅程,除了感謝,還有感恩~最後與李小龍合照做為完美的ending

太平山票價與交通~http://www.thepeak.com.hk/tc/home.asp
p.s:可以在台灣網拍or旅行社先買好票,會比較划算喔

arrow
arrow

    金剛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